10月31日是个很特别的日子,鬼怪与圣人在这一日共同被庆祝:作为哗鬼夜,死者的灵魂在这个夜晚游荡于世间;作为万圣夜,圣人们被教徒祭奠。现代社会不讲究那么多,大家只是找个由头乐呵乐呵,好继续面对一年中最后两个月的工作日。
  一提到万圣节,女巫帽总是必不可少的元素。但就我对两位梦魔女的观察来看,魔女们对万圣节背后的寓意也关注甚少,只是遵从先祖们流传下来的习俗,在这一天必定会出门参加魔女集会——那是一场魔女之间集合起来,互相交流、摆摊交易、共同商讨事宜、进行角色扮演游戏的晚宴。
  先祖们之所以要把集会定在这一日,我猜测是因为这时街上遍布奇装异服,魔女们出门极易混入人群。不过,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,现代的魔女们也会想做一些特殊的打扮,两位梦魔女更是从十月初起就在为今天做准备。莉莉丝一改往常的学院风,小礼裙相当俏皮,整个人的气质从优等生变成了小恶魔;纽布一如既往的色气十足,不过比平时更大胆了一些,在我的好说歹说下终于披上了一件笼罩全身的披风。
  在镜前细细打量了好几回,两位梦魔女才匆匆出门。虽然确实很适合万圣节,不过我觉得她们的打扮还算是人类能接受的范畴,在亚文化圈内甚至可以说是正常的服装,没有超出我的想象。我更好奇的是其他魔女的打扮,她们日常穿着的衣服在人类眼里就已经足够奇怪了,如果要更特殊,究竟会是什么模样?心存期待,我被莉莉丝与纽布带到了魔女集会的现场,映入眼帘的是——
  白衬衫加包臀裙的OL装束、一身白大褂的医生、飘逸却没有过多装饰的晚礼服……诸如此类的装扮。连场景都是没有任何装饰的普通办公室,白色日光灯与铁皮文件柜的组合毫无情调可言。我一度以为我们走错了地方,但我们确实没有。迎面而来的各位魔女在与莉莉丝与纽布打招呼时,也总是不忘加上一句:“你们今天穿得好普通啊?”
  的确,人类的衣服对魔女们来说才是最特殊的打扮,莉莉丝与纽布倒是成了着装最为普通的人。看着这群或是坐在桌前玩手机,或是焦头烂额地打着字,更有甚者在催促同事尽快提交报表的“OL们”,我不禁感到,在某个方面,这场魔女集会确实超出了我的想象……

       莉莉丝对于大家的反应非常不满。“什么嘛!她们根本不理解人类文化的精髓,像我们这样全心全意投入万圣节、像人类一样穿着‘奇装异服’的行为才是最人类的啊!”
       我觉得她在某种程度上,说得确实很有道理……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莉莉丝怀着不满,在谈完生意后就带着我们早早离开了集会,跑到人类世界里来,模仿着孩童们的行为,挨家挨户地去询问“Trick or treat!”了。
       “居然真的能拿到糖果耶!”她提着杰克南瓜糖果篮,兴奋地手舞足蹈,糖果纷纷散落在地。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你的身高确实很合适吧!”我也高兴地说着。
       随后我就被愤怒的莉莉丝变成了绿色的猫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Comment by Ecallis】
       连续更新的我们真是太厉害了!(自夸)
       祝各位万圣节快乐!!!

    (最后修改于2018.11.17)

©Copyright 2018 by Recentia & Ecallis.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权归Recentia和Ecallis所有,请勿转载。

评论(4)
热度(13)

☆梦魔女Lilith & Nyubincubus的日常琐碎与小故事☆

故事起源于Ecallis某天做的一个怪梦,详情请见第一篇文章【起源之梦】。
本站由Ecallis与recentia二人共同管理。关于作者与社团的更多介绍请移步【About】。
欢迎你来到这里!

© Narcolepcy~梦魔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