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小故事发生在K31348位面的20世纪初期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威廉居住于一座被山林所环绕的小镇中。他的父亲总是早出晚归,威廉很少能见到他,唯一留下的是一些冰冷的玩具。母亲告诉威廉,父亲是为了这个家庭在忙碌着,因此威廉很听话,乖乖地玩着父亲给他买的玩具,从来不为此吵闹。可是最近,威廉也越来越少地见到母亲,她似乎是到工厂里帮人做工纺纱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七岁的男孩不懂世事艰难,但威廉的生活也不能说是无忧无虑。他是个细心而懂事的孩子,从大人们的神态、只言片语、刻意避开孩子的谈话之间,他能察觉到大人们正在焦虑。那是某种巨大而无形的东西,连顶天立地的父母亲也要为它犯愁。威廉有时会感到害怕,可母亲总是微笑着面对他,就像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一样,他便也不吵不闹,继续当一个好孩子。只要被圈在母亲的臂弯里,世界就是安全的。

       威廉白天时会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待在保育学校里,到了晚上,母亲便会来接他回家。七岁并不是一个愿意静下心来读书的年纪,学校里的嬷嬷们又不识字,没法把书本念给孩子们听,只能颠来倒去地说着那几个早已听烂了的故事,保育学校里的日子因此显得十分无聊。幸好,阿曼达姐姐是识字的,她偶尔会来给这群小孩们读读书、讲讲故事,对她亦或是对这群孩子而言,都是一段愉快的消遣。

       阿曼达姐姐是个神秘的存在。听大人们说,她是得了某种疾病,才会有那样一头雪白的头发与红色的眼睛。可是在孩子们眼里,那并不是什么病,特殊的容貌等同于特别,既温柔、又会讲故事的阿曼达于他们而言,就像会送来礼物的圣诞老人一样特别,而且这是个你经常能见着的圣诞老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下午,孩子们围在房屋外的窗边,望眼欲穿地盯着正在和校长谈话的阿曼达。这景象并不多见,阿曼达姐姐通常只是稍微交谈几句,就会走出屋外来给大家讲故事,今天却聊了格外长的时间。孩子们听不见玻璃内的谈话,当他们开始感到不耐烦时,阿曼达提起裙摆,对校长鞠了一躬。孩子们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鞠躬,但他们明白这个动作包含着“再见”的意味,便兴奋地跑到大门口去迎接阿曼达姐姐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阿曼达今天其实想说些别的,也已经用光了自己的故事库存,但她必须得回应这些闪闪发亮的眸子,最终还是无奈地坐在了花园的石凳上。该说些什么呢?阿曼达思索了一番,孩子们已经听了许多寓言,这次或许该说些不一样的故事,可是他们也已经听腻了神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想到了那个流传在镇上的传说。它已经有些年数了,有关于两位居住于附近山林中的魔女,但那根本没有什么情节可言,并不能被称为故事。何况,由她来讲这个故事,真的合适吗?在这飞机轰鸣声逐渐取代鸟鸣的时代,会有人相信魔女的存在吗?可是阿曼达也没有其他故事好讲了,她绞尽脑汁思考了一番,决定将那传说与其他东西结合起来。她回望向孩子们期待的眼神,在他们的簇拥下,她开始诉说:

       “传说,有两位魔女居住在附近的山林中。她们是一对姐妹:姐姐为人稳重,头脑聪慧,在魔法上造诣颇深,小小年纪便名闻四方;妹妹稍微逊色几分,水平虽不及姐姐,但也是魔法师中的佼佼者。只可惜,外界一旦提到这对姐妹,必定会将她们俩进行比对,也总是只注意拥有炫目光芒的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“妹妹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,不甘心就此屈居于姐姐之下。为了超越姐姐,她不惜剑走偏锋,决心去修习禁忌的黑魔法。之所以被视为禁忌,是因为那黑魔法的咒语危险异常,成功的概率极低,若是失败了,又需要施法者支付相当大的代价。妹妹当然也知道这一点,只是她已经付出了十足的努力,姐姐却还是一道横跨在她面前的、不可逾越的屏障,她找不到其他超越姐姐的方法了。只要有姐姐在,她就永远是‘那个天才法师的妹妹’。被好胜心蒙蔽了双眼的妹妹顾不得那么多,强硬地举行了施法仪式,结果不出所料地失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就这样死去也不错呢?至少自己能从姐姐的光辉下消失了……怀抱着这样的胡思乱想,妹妹在魔法的冲击之下昏了过去。再次醒来时,她安然无恙,没有失去任何东西。她以为所谓的代价只是人们的谣传,其实黑魔法根本不是什么禁忌。就在此时,她忽然发现,自己的姐姐陷入了长久的沉睡之中,再也无法叫醒——她之所以安然无恙,是姐姐自愿代替了她,成为了黑魔法失败的代价。

  “再耀眼的光辉、再受人追捧的魔法天才,只因为自己的愚蠢、只为了拯救自己,便甘愿泯灭于黑暗之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自那之后,妹妹将自己关在山林里的魔女小屋里,一直努力地研究着让姐姐醒来的方法。如果你们听到山里传来怪异的声音,那便是妹妹正在进行魔法实验呢……要小心,夜里不能靠近山林,否则或许会被疯狂的妹妹抓走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望着孩子们恐惧的神色,阿曼达得意地一笑:她的目的达到了。她自认为这是个还算不错的故事,不仅结合了本地传说与异域故事,还在结尾处加上了“不能在夜间随便乱跑”的警告,也恰到好处地在放学时间结束了。她本想再说些什么,最终还是欲言又止,微笑着带孩子们走回屋内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威廉和阿曼达姐姐及所有的同学道了别,随后又在学校门口等了许久。他望着山地尽头的斜阳,总觉得母亲的身影即将从地平线上出现,背着夕阳朝自己走来。他看见过两个黑影,可他们分别是戈登叔叔和晃动的树影。戈登叔叔驾着马车路过时,还朝威廉亲切地打了个招呼。威廉腼腆地和他聊了几句,戈登叔叔便又拉着缰绳离开了,他还有货要拉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完全暗下来时,母亲的身影还是迟迟没有出现。威廉感到自己被遗弃了,尽管他知道母亲不会这么做。一位嬷嬷在屋内陪着他一起等待,这丝毫不能缓解威廉的焦急与恐惧。周围只有劈啪作响的壁炉和落地钟的滴答声,并不是全然的无声,但它们反而令人更加在意寂静。在这寂静之中,威廉回想着最近的事,想到了和他抢玩具的乔治、嬷嬷的训斥、父母之间那神情严肃的谈话、突然出门去工作的母亲,还有阿曼达姐姐和她的故事——有关于附近山林中的两位魔女……

       掌握着神奇魔法的魔女们,只消咏唱咒语、挥动魔杖,便能呼天唤地,多么厉害呀。她们能找到母亲吗?她们能解决父母所担心的那个“巨大的东西”吗?

       威廉回头看了一眼嬷嬷,她正坐在壁炉旁的摇椅上,已昏昏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趁机跑了出去。沐浴着微弱的余晖,威廉拼命地跑着,他不知道明确的方向,只知道要朝着山的那头、树林的方向跑去。如果是个稍有常识的少年,就该知道这样做有多么不明智,可是威廉只有七岁,他想为母亲做些什么。他不害怕被魔女抓走,但他害怕母亲离自己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跑了多久,他一定已经在树林之间了,张牙舞爪的枝叶在一片漆黑中刮擦着他稚嫩的皮肤,让他感到刺痛。他终于知道要停下来,察觉到这样的行动或许是不对的,但黑暗已经令他迷失了方向。恐惧抽走了他双腿的力量,威廉扑通一下跪在地上,脚下被折断的树枝劈啪作响。他很坚强,没有哭泣,但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此时,透过树木之间的夹缝,他瞥见不远处的地面上有一些星星点点的光芒。威廉爬起来,朝着那方向缓缓走去。走到足够近的距离时,他发现那是……一群在暗夜之中发着光的紫色蘑菇!这些奇异的蘑菇遍地生长,零星散落在草地的各处。几只发光的蝴蝶悠然飞舞在其间,比夏日的萤火虫更美丽而梦幻。

  他正惊异于这幅奇妙景象时,一些声响吓到了他。他抬起目光,看到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正朝此地走来。她们的着装打扮像是两位淑女,飘逸的裙摆随着步伐轻轻摆动,几只蝴蝶像是嗅到了花香一般,缓缓追随至她们身边。可是哪有淑女会在这种时候行走在树林里?莫非她们就是传闻中的魔女?威廉再定睛细看,矮个子女孩戴着帽子,神情严肃,正拖着一个行李箱前进,像是准备去办什么要紧事。而矮个女孩身旁的高个子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阿曼达姐姐……”威廉下意识地脱口而出。阿曼达的装束完全变了,但他还是靠着那一头白发认了出来。他的声音很轻,矮个儿女孩并没有注意到,但白发的高个儿女孩却发现了威廉。她将食指贴在嘴唇上,对着威廉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威廉意识到那是在让他噤声,随后一阵强烈的困意瞬间席卷了他,世界再次陷入一片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在母亲的臂弯里醒来的,一睁眼便迎上了母亲笑成月牙般的双眸。炉火在一旁劈啪作响,父亲也在不远处望着他。

  “威廉,你做了什么美梦?”母亲问道,“睡梦中,你一直在笑。”

  威廉这一觉睡得很香甜,早就不记得究竟梦见了什么,也不记得自己从保育学校出走之后发生了什么。他心情很好,却不知所以然,但有父母陪在身边,这比什么都重要。


  在一处不高的断崖之上,两位魔女立于此地,远眺着这座被山林所围绕的小镇。

  “你还真是好心啊,”莉莉丝说道,“不仅把人送了回去,还附赠一个美梦,外加一个祝福。”

  纽布轻轻摇头,“像他们这样,不会因为天生一头白发就对你另眼相看的城镇,实在是不多见。何况,这几年来他们确实帮了我们很多。”

  莉莉丝仰头叹息,“可惜的是,要变天了……这次的风暴将席卷全世界,这座小镇究竟会如何?”

  “我们已做了能做的,希望这个小祝福能够让他们平安吧。”

  纽布提起裙摆,对着夜幕中闪烁着零星灯火的小镇,郑重地鞠了一躬。莉莉丝也这样做了。二人转身,拖着装有发光蘑菇的行李箱,朝着密林深处走去。

  第二天早上,当孩子们来到保育学校的时候,听到的是阿曼达姐姐不会再来的消息:“阿曼达要离开这里,去别的地方了。”嬷嬷用苍老到颤颤巍巍的声音说道。孩子们非常失落。

  “她会好好的,对吗?”威廉问道。

  嬷嬷笑了,“是啊,当然会了,亲爱的威廉。她会过得很好,所以我们也得好好的。”

  孩子们或许会继续记挂阿曼达姐姐一段时间,但那段时间终究会过去,很快便被淹没在玩具与游戏之中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2018.11.11 Comment by Ecallis】

       感谢朋友Amanda提供的魔女小故事!这篇比想象中费了更多的力气,也考据了一些东西,不过时间所限,只能做到这个程度。谢谢你读到这里!

©Copyright 2018 by Recentia & Ecallis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版权归Recentia和Ecallis所有,请勿转载。

评论
热度(50)

☆梦魔女Lilith & Nyubincubus的日常琐碎与小故事☆

故事起源于Ecallis某天做的一个怪梦,详情请见第一篇文章【起源之梦】。
本站由Ecallis与recentia二人共同管理。关于作者与社团的更多介绍请移步【About】。
欢迎你来到这里!

© Narcolepcy~梦魔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